close

了讓自己的舞技更加精進,今年度同時跟了2位肚皮舞老師學習肚皮舞


當初學習肚皮舞,只是想運動健身,沒想到一跳卻跳出了興趣


不過想靠肚皮舞變瘦,個人倒覺得因人而異,至少在我身上沒發生


聽另一個肚皮舞peggy老師說,練肚皮舞因為小腹施力的關係,小腹會練出肌肉來,老師心機很重說,早講咩 !人家都練了一年多了啦 !難怪都沒瘦


6/28Tina 老師門下10幾個班的成果展,事前大家卯足全力排演


登台演出前,同學們相互化妝.在這邊非常感謝小惠老師的熱心,本來我還在擔心舞台妝該怎麼化,在家練習一下,最後決定把所有顏色下手重一點.狠一點就好了


結果小惠老師說眼影還是太淡了,她幫我加強眼影,還黏了一個飛翹假睫毛.超炫的, 再加上長捲的假髮,大毛幾乎不認得我了




我隔壁這位朋友是一位營養師,他的身材超讚的,應該是吃甚麼都會計算一下卡路里吧!她的身材是我的目標,對了!她今天的妝是我隨便幫他亂畫的,感謝他的不棄嫌~您委屈了~


肚皮舞的舞衣.強調華麗.耀眼,所以摒棄自己以往對金金亮亮.叮叮咚咚配件.墜飾的成見,總之今天豁出去了,全身就是要金光閃閃就是了,我的寶藍色的舞衣獲得班上很多同學的好評喔!也許同學只是客套,不過得到讚賞還是很開心捏,雖然人家覺得是布袋戲裡的史豔文妝扮,不過開心就好了


看到沒我的眼影很顯色吧!飛翹的睫毛, 對了!舞台妝效就是這樣




首先恭迎我們的完美教主Tina 老師,Tina老師一襲紅色亮眼禮服,擔任今天主持人,老師舞風相當活潑.其實老師不只是肚皮舞老師,舉凡佛朗明歌.拉丁.爵士.國標都是老師強項


 


幾支隊伍輪番上陣,這支夏威夷草裙舞,是由完美舞蹈師資群擔綱演出,老師各各容貌.身材都很姣好,草裙舞裝扮熱情洋溢,舞姿曼妙,其實肚皮舞和很多舞蹈是相通的,就像草裙舞一些扭腰轉臀動作…….演出後掌聲如雷,老師~ 水喔 


 


看到草裙舞,讓我想到前陣子一部日片,扶桑花女孩,劇情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,片中敘述1965,日本昭和年間,常磐村落當時是以採礦為生,但隨著採礦業沒落,許多採礦工瀕臨被解雇的危機,為了維持當地經濟,採礦公司和地方鎮長將當地轉型為夏威夷度假村,特地聘請東京舞蹈老師,教授草裙舞,不過在那個年代,連草裙舞是甚麼都沒聽過,更遑是跳草裙舞,民風保守年代,總覺得那是賣弄女性身材的舞蹈,讓當地居民極為反對,而劇中的女主角背著家人,和幾名村中的少女,自願組隊來挽救村中危機,練習過程中有笑.有淚,有師生之情溫馨畫面.也有同儕間相知相惜友誼,最後他們精彩的演出,憾動地方村民.也獲得家人諒解




今天也有敦煌舞表演,幾乎都是嬤級的年齡階層了,手上黏著金色片甲,舞風就是輕柔.緩慢,身心靈都很舒暢,有一幕千手觀音的表演真是精彩,彷彿自己走了一趟心靈洗滌之旅了


今天舞蹈表演,真的可以說是活到老.跳到老,也許生命長度不是你.我可以控制的,但是生命精彩度.廣度是我們所能控制的


有個朋友他也相當想參加肚皮舞課程,不過她說先生很反對,因為先生是老師,觀念很保守,覺得這個閃亮服飾.表演,像歌舞團,蝦咪啊~甚麼八股觀念嘛!還好大毛滿支持我的興趣


雖然自己舞姿不曼妙.身體不夠柔軟,相信憑藉著這股興趣,當健身運動,真的很好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