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天氣熱呼呼的,到山上去避暑是最佳選擇


沿著苗130縣道行駛,一路上有很多觀光農場.果園


不小心開來這邊,橋墩上的彩繪很美,順手拍了下來

 


這個村子很樸實,小小一條街道充滿藝術氣息,整條馬路上有可愛圖騰



每家每戶門前都有石雕圖騰,還有一仙很大仙的觀音佛像,就矗立在這幾間民宅附近,誰可以告訴路痴的我,我當時身在何處?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這是哪?






再往三義方向開,眼前掠過是台灣鐵路藝術極品(龍騰斷橋),與勝興車站並列三義2大旅遊景點,趕緊按下快門,紀錄這斷殘美景






從三義到大湖苗130線道,要去薑麻園路上,很多有特色農莊.果園,我記得這是木偶之家,提供簡餐.休憩農莊


2隻大肚青蛙可愛極了.讓人有悠閒.舒適感覺,應該是店蛙


 


路上經過國源果園(阿李哥果園),這不是今天的目的地,今天行程沒有目的地,非常隨性觀光


自採李子50/1,大約6/1~6/22盛產時期,歡迎體驗採果樂


 


結實累累,紅通通李子模樣可愛極了,主人還提供小梯子供遊客摘採,還好我不是哈比半身人,李子高度我還可以採到



 


農場主人印製醃李子&李子露做法給遊客,以免酸溜溜的李子,有人不敢下肚


醃李子:首先將李子洗淨,用刀背拍碎,刀子割劃數刀,再用鹽巴醃1小時去除澀味,浸泡一下,洗去鹽巴水,改放糖.梅粉去醃漬,大約一夜後翻面再醃,入味即可食用


李子露:紅肉李挑選初紅者(過熟過軟不宜) ,以清水洗淨後晾乾,表面不可有水分,一斤李子加四兩砂糖,拌勻,加蓋封存4個月即可飲用


 



記得在富麗農村招牌對面,初次來到這邊,記憶中那是個雲霧繚繞的地方,還有個鞦韆,面向山的那邊,可以盪著鞦韆,遠遠俯瞰山下景色,從那開始每年都要來報到一次,因為這裡的美深深吸引著我,有一次來這的一家農莊.那天下著濛濛細雨,嘴裡吃著店家手工製作薑餅,在那樣的天氣,喝著濃濃薑汁奶泡,心頭感覺暖暖的,眼前還有美麗山景伴隨,很滿足


 


連續三年,只要想到都會來,今年不一樣了,頂著炙熱的太陽,我的鞦韆也被拆除了,心頭卻很冷,那份流連忘返感覺不再了,我不確定我明年還會再來嗎?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