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/27是社大成果展,日研社要表演日本祭舞


事前老師相當殷勤邀約,老實說是賣老師面子所以才會參予


再說坦白一點,應該說是被逼的,因為我還有烹飪課程要成果展


當天早上實在沒時間排練舞蹈,人家要下廚做菜啦!


雖然事前老師利用一個小時練舞,但排練時同手同腳有點混亂


不過抱著湊熱鬧.好玩心態,就硬著頭皮去參加,我不是來亂的啦


烹飪課成果展,班長出給社大的菜單,我烹調的菜名是脆皮蝦球,就是蝦球裹著吐司塊下鍋油炸,但是我真的是分身乏術,還要排演舞蹈,冰雪聰明的我用豆酥蝦來矇混一下


先將明蝦或白蝦剪去鬚.,將蝦背用刀劃開去腸泥,下鍋油炸至160度呈金黃色撈出備用



 


接著蒜末.辣椒末下鍋爆炒,再入豆酥炒到豆酥香味飄散出時,入蝦子翻炒混合均勻,加鹽巴調味一下,再入蔥末炒一下,起鍋後灑上香菜即可,簡單又好吃的料理



 


當天開心的將成果送到會場時,班長驚奇的看了一下說道:你不是煮脆皮蝦球嗎


糟糕被發現了,只好據實以告,因為沒時間準備只好挑個簡單的料理


沒想到我跟班長撞菜了啦!明明班長要煮那個鮑魚燒虎掌的,果然偷懶的人不是我一個而已


日本祭舞事前準備可不能馬虎,光是穿衣服就要站在高高的椅子上,然後2~3個老師幫忙穿 ,感覺自己被五花大綁,如果穿不好會像綁肉粽一樣~難看,光穿衣服就花費一番功夫才完成



這是Amy外甥,他一直對學習語言 ,有著濃厚興趣,所以姨甥一起參加,可以互相切磋



 




 


這位是小君同學,因為在日商公司服務,因職務所需所以來參加日研社



 



還有這位熱心林大姐,已經退休了,平時熱心公益,是某醫院志工.社大的志工團隊



 



正在幫陳大姊化妝的專業美容師,是林大姐的妹妹,義務幫社員打理妝容部分,在此幫她拍拍手



 



劉小姐看起來相當幼齒,不過已經結婚了,大家一直以為他還是學生哩!他的歐蕾應該是用喝的吧!



 



陳董私底下是一位舞林高手,參加過多次國標舞比賽60幾歲了,生平第一次化妝的陳董,感覺很新奇




熱心的老師,Amy盤頭髮,真的很感激這些老師為了這次成果展,非常熱心從編舞.排練到服裝,還有日式料理的準備真的很感動


成果展是由熱情的肚皮舞揭開今天的序幕,照片是跟同事借來po的,因為當時沒空拍說


但是相片上的日期太奇怪了


以下是當天表演的學員 ,這只是學員的一部分,我們班還有美籍人士,我們這一班,各種年齡階層都有,每個人學習日語的目的不一,有人是因為興趣,想到日本自助旅行,也有人因工作職務所需,還有人是因為想交朋友.老人伴…….總之活到老,學到老,也可以說學到老,活到老,豐富自己的生活,經過這次成果展後,學員間的感情更好了




對了還有辛苦的蔡老師(最後一排右一那個)他的教學方法,淺顯易懂,為人也很熱心,只要同學有疑問都會熱心的教導,如果我有認識7年級的妹眉真想幫他介紹一下


成果展除了有摸彩活動,還有有獎徵答,我因為答對而得到這個可愛的氣球


那個題目竟然是今天幾月幾號啦!好笑吧!雖然有點污辱我的智商

 




學期即將結束,要放寒假,在此感謝蔡老師經常自娛娛人,娛樂大家,也感激老師的付出,之前也參加過知名補習班日語課程,但是要像蔡老師這樣規定學員寫作業的教學模式,還真的滿難得的,而且學員大部分都是上班族,竟然都能願意配合交作業,老師~您真的成功了,感恩喔~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


同學,下學期見啦!重點是終於可以放假了


 


 





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