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相信5.6年級生都對這個飄著淡淡香水味,灑著亮片的卡片不陌生吧


也許現在的7.8年級生會覺得爆了,但這可是我珍藏了20幾年的寶貝喔!




國小時每到聖誕節,同學都忙著寄賀卡給同窗好友


這種感覺就是同學趁你不注意時,偷偷將卡片放在你抽屜裡


打開卡片後,上面寫著滿滿的祝福,長大後每年聖誕節我都會拿出來看看


而且通常男女生不會互相寄,因為那個年代很保守,如果互相寄來寄去,會被同學說XXX喜歡XXX


當然也有錯字連篇的情況,不過現在看起來總會令自己莞爾一笑


記得以前收到卡片後,卡片的最後總是會附加一句記得回信喔


那時候的小朋友真的很天真,卡片收得越多,就是人緣好的表徵


所以大家卯足了力,一直寄賀卡給同學




國小有個同學,他更誇張,他還把人家寄給他的賀卡,名字塗一塗再寄給我,換取卡片回去~很瞎吧


不過國小同學目前都失聯中,有一次大毛在電視新聞,還看到一個通緝犯,是他國小同學,就是那個男.女同學下課後,相約互丟石頭大戰300回合的野蠻班級,不過後來大毛轉學了,不知我的國小同學們目前如何?




到了國中閃亮賀卡不再流行了,大都流行買清純美少女的賀卡,賀卡中的少女清新脫俗,不食人間煙火,可能是瓊瑤小說.電視劇看太多所影響,還有卡片外面一定要用劉德華四大天王的貼紙貼起來,不然就是雙星奇緣貼紙,否則就是遜咖




再來卡片的演進史,跳脫夢幻美少女,換成浪漫的花系列賀卡,從玫瑰.鬱金香.滿天星都有


這張是國中同學在高中時寄給我的,一個充滿書卷氣的氣質女,很難想像他怎麼會執起教鞭,去鞭策那些比蠻牛還要牛的國中生


 



 



隔幾年卡片走的是如詩如畫的風景路線,寫實的風景卡片,外面罩上朦朧的一層紙,有股朦朧的美感,深受少女喜愛


 


介紹這麼多款,這種聖誕老公公應景圖案的就是千年不敗款,前幾天去書局還有看到哩






我大概將近快10年沒收到這種郵寄過來的卡片了,不要笑我老土,現代人都是寄電子賀卡了


但是總覺得這樣郵寄過來的賀卡,代表的是寄件人的用心.情意,倘若我能收到朋友遙寄過來的祝福,我想我一定會感動得痛哭流涕


最後聖誕節祝福各位聖誕佳節愉快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