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在冬至前一週,我阿木就打電話請我們回娘家吃湯圓了


說到冬至可以說是又愛又恨


我超愛吃湯圓,滑溜飽滿的湯圓咕嚕咕嚕,一直吞下肚,心中有說不出的滿足


但是吃湯圓等於又老了一歲,!說到年紀真是壞了心情


我阿木逢年過節都會找我們姊妹一家人,一同回娘家吃飯


每每回娘家真是熱鬧到屋頂都快掀了,這時你們就知道女人湊在一起的厲害了


我們娘家真的是陰盛陽衰~哈哈


老是回家當娘家賊,透露一下當娘家賊的絕技


結婚後還是三不五十回娘家報到,阿木總是善解人意拿我愛吃的菜給我


一開始我會客套的說不用不用,不過經過一番拉扯之後,就不知怎的東西就神不知鬼不覺,在我手上了,這時內心不禁露出狡黠的笑容~


常當娘家賊,總要有些貢獻,烹飪課雖然還沒畢業,不過藉機讓我露一手給大夥瞧瞧


也讓大毛知道,我去上烹飪課不是都負責打包東西回來吃而已


 



第一道~掛霜腰果


 


為了應景,因為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,這個掛霜有薑餅的感覺


煮開的熱水加少許鹽巴,再放入腰果川燙一下即撈起


再熱油鍋,待油熱後轉小火,放入腰果油炸,期間不停攪動,一直到腰果呈金黃色為止,再轉大火炸一下撈起備用


掛霜:3/4的水,1/2糖放入鍋中,以中小火煮到鍋中糖水,由大泡泡轉為小泡泡時,關火並離火


        將腰果倒入其中,不停的攪動,不一會兒起了神奇的變化,腰果就像沾了霜一樣ㄟ,酥脆好吃



 



 但是考量到健康,我們另外做了一份,糖霜量較少的,若不考慮到賣相,所以糖.水的比例可依個人


 喜好而定


 


 



第二道~油淋雞腿


將雞腿以醬油.胡椒粉.太白粉醃泡,注意醬油的量不可太多,否則會影響雞腿的色澤 



起油鍋熱油後去油炸,注意儘量不要將外層(有皮的那層)朝下炸,除了皮容易捲曲外,色澤也會偏深


炸至金黃色後,切塊排盤,可將高麗菜撲底,減少油膩感


醬汁:..辣椒切末,下鍋爆炒,炒出香味時,加入2匙醋+1匙醬油,喜好椒麻雞口感的,還可加上椒麻醬,起鍋前加入香油少許.蔥末少許, 然後淋在剛剛備好的雞腿上,真的粉香粉好吃喔



 



第三道~太極青雲


:=1:2,一定要攪均勻,然後加入雞湯塊.少許鹽巴,不過我將老師的做法改良一下


我將香菇.火腿切絲,一起加入其中,放入鍋中約蒸15分鐘,記得要留孔透氣,否則蒸蛋會變完蛋


如果蒸蛋完全不留孔透氣,會蒸出蜂窩狀的蛋,影響美觀.口感,這樣的蛋太老,不會QQ



接著將豌豆打泥.玉米打泥之後,2項都各加入太白粉勾較為濃綢的芡,加入鹽巴調味


準備好2朵形狀完整的香菇,先以溫水泡軟以蒜頭.蠔油炒出香味備用


蛋蒸好後,以鋁箔彎出S,擺放在中央處,然後一邊倒豌豆勾芡,一邊倒玉米勾芡,形成了雙色



抽出S型的鋁箔,將香菇擺在適當位置,就大功告成了,像不像變形太極圖騰ㄋ




 


最後一道~佛跳牆


!!!!那天烹飪課同組組員,每人帶了一甕,本想讓組員和自己的甕一起入鏡的



後來覺得太白痴了,所以作罷,這佛跳牆準備的東西很多很多



前處理也很複雜,我的手有點抽筋.眼睛也很酸,等我整理好食譜再附上好了


先看看照片聞香一下,回娘家那天,這鍋超搶手的



老弟說以後每家準備幾道拿手菜,順便交流.切磋一下廚藝,這點子倒不錯喔


 



 




 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