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每天上班,自公司大門步行至辦公大樓,至少得花費6~7分鐘時間,而沿途公司各棟大樓門面,打掃的阿桑都會擦得光亮潔淨,許多同仁都會以這些大門為鏡,來正衣冠,整理一下頭髮


   但對我而言,每天都會以此大門來觀察自己的行走步伐,是不是越走越正常,去年四月間,進行第二次手術,改善了原先疼痛的病症及不穩的步伐,一直感覺自己是漸入佳境,甚至在今年10月後,覺得自己又恢復到那個活蹦亂跳的我,內心雀躍不已,開始計劃著恢復常人的生活


   剛好今年度因公司的德政,每天都提早半小時下班,感謝公司的大恩大德,,!決定去報名中東肚皮舞課程,但是依我喜歡搞孤僻的個性,得找個人陪我一同參加,找了一起上瑜珈的同事,我向他提出我的想法時,她一臉疑惑的看著我,我急忙解釋雖然最近因貪吃肚上囤積了一些小肉肉,但比起有些人腹上快要爆漿的肥肉好多了,所以我有勇氣穿露肚的韻律服,同事說我不是指這個,而是你的腳可以嗎?


我說:當然可以啊~~我的腳已經好了,沒問題


他說:你再考慮一下


隔天上班時一如往常,看著玻璃門自己行走的步伐,有個腳步聲接近了,原來是個不太熟的同事,以下是我們的對談


:好久沒看到你了,


:有嗎?


之後她語帶關切的說:你的腳還沒有好ㄟ,走起來還是怪怪的


這時的我遲疑一下~~無言以對,沉默半响,之後接著說:因為膝蓋及膝蓋以下都受過傷,腿部肌力也較差,導致走路重心不穩吧!


雖然我們僅是點頭之交,但我非常感謝她的關心,回到辦公室,我開始傷心難過,我寫了電子郵件,問同事兼好友


以下是信件內容


:你老實講,我的腳到現在還是走得有問題嗎?


:對啊!你以為你好了嗎?


:真的嗎?我一直以為自己好了,我問大毛他都說好了,很正常,可是有幾次遇到公司內不太熟的同事,都說你腳還沒好喔!


:和剛開使比起來是好很多,但走路還是感覺不順,不會痛嗎?


:嗚嗚嗚


  結束對話,我開始傷心難過,眼淚不停留下,大毛應該是怕我傷心難過,所以一直安慰我,你走路很正常了,至於彎曲的角度慢慢來,而家人ㄋ,我更怕他們為我傷心難過,頓時,我不知要和誰去傾吐這一切,如果當時是自己不慎摔倒,只能怪自己不小心或是路面不平,甚至可以怪罪是背後靈推我一把……那我也只好認了


偏偏我的情況是肇事者違規駕駛而導致意外,有幾次我真的很想把肇事者抓來痛毆一頓,以洩心頭之恨,受傷這段期間,我承受到的傷痛,是我一輩子,都難以忘懷,要我原諒肇事者嗎??? 那真的太矯情了,但不原諒又能如何ㄋ?


  肇事者因徒方便違規駕駛只是一下子, 而受傷者所承受的傷痛.行動不便是一輩子,希望每個人行車都能平平安安,除了顧及自身安全以外,也要顧及到別人的安全,珍惜生命,尊重生命,多一分小心,也許就能少一分傷心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