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 我不是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, 也不是大家眼中的大好人,只因我的綽號和觀世音菩薩可以扯上那麼一點關係,這就是將我推入萬丈深淵的開始,猶記學生時代,就因為我的綽號,有人竟誇大的把我形容成觀世音菩薩,自此之後,我努力維持觀世音菩薩該有的形象,對於委託交辦的事情,除了使命必達之外,簡直已經到了死命必達的地步了,我想我應該有資格去UPS上班了,因為那正是他們公司的服務宗旨


  步出校園後,我阿木告誡我,收收你的大小姐脾氣,不要隨便得罪人家,~自此阿木這段話,就一直銘記在我心


   進入職場,我經常將~.謝謝.對不起掛在嘴上,因為禮多人不怪嘛,見到人時總要將笑容擠在嘴邊,遇到蠻橫不講理的人,即使我整肚子的大便,還是不能有一絲的不耐煩.不悅


也因為這樣贏得了好人緣,卻也獲得了很多份外的工作


  我每天幾乎都可以聽到毛毛幫我…………..個最基本的問候語,甚至明明不方便.不順路,我都會幫忙,我是怎麼了,我真的有這麼偉大嗎?


  其實要歸咎於我不知怎麼跟人家說”,我一直很怕看到人家失望.無助的眼神,那就好像自己有求於人,而遭受到拒絕的感受一樣


  雖然我沒有那種大愛精神,但舉手之勞,能力範圍能做到,當然願意效勞,只是我最討厭人家將它視為理所當然,得吋進尺的要求,有一天斷然拒絕一位同事時,他竟然回我,以前就可以,為什麼現在不行,我內心深處在吶喊~他從來都不知道,以前的可以都是不方便.不順路,純粹友情贊助嗎?事後我還是乖乖的又幫他完成這件事


  我總是一直壓抑自己,直到有一天爆發了,又覺得愧疚不已,事後彌補,但裂痕已存在,然後又不斷自責將自己陷入這樣的惡性循環


 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個困擾,總之有能力幫助他人時,應該要感到欣喜,但量力而為,因為你我都不是能無中生有的仙女,也不是有求必應的神明,更不是可以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對嗎?,我們只是凡人,但千萬不要變成煩人(老是麻煩人)


  最近也看了一篇報導,文中提到如果你是大家眼中的大好人,就容易患有情緒過勞症由於經常壓抑.內疚導致情緒憂鬱.過勞而引發的病症,所謂物極必反,小心哪天過勞情緒反撲,而將自己吞噬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