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始學西點之後,經常會在各麵包.蛋糕店駐足良久,每每看到漂亮的蛋糕裝飾,心中總會讚嘆不已,但是手殘加上沒有藝術天份的我,在決定學習蛋糕裝飾之前,我希望能有淺顯易懂的書籍,協助我更加快速了解,不然憨慢的毛毛肯定跟不上人家
所以經常在賣場,百貨書店,讓大毛放風去看辣妹........毛毛很大方吧
我就在賣場的書籍區,開始翻閱食譜,老實說很多都是翻一翻,看一看就算了
市面上蛋糕裝飾的書籍也超少的,尤其一整本都是蛋糕裝飾的內容幾乎是沒有,通常都是意思意思穿插幾頁而已
4月初的時候,何老師把同學訂的,手創造型蛋糕裝飾,燒燙燙的就交到我們手上了
封面上那一隻黑摸摸的小黑,泡著五彩繽紛澎澎浴,俏皮逗趣,格外引人注目
回家後迫不及待的翻閱,從作者簡介,就覺得有厲害了,25年烘焙功力
想一想25年前當時年紀小,老師就出來江湖上混了
接著從基本工具介紹.烘焙食材,蛋糕製作,帶領著大家一歩一歩展開蛋糕裝飾的魔力旅程
蛋糕裝飾毛毛是在2個月前開始接觸的,所以我是蛋糕裝飾的菜菜鳥
會想買回家自修的書,坦白說不是看作者有多厲害,有什麼來頭,那些都不重要
藉由書中操作解說,做出滿意成品,滿足自己的成就感,進而把這個喜悅.成就感,分享給周遭的親朋好友.........對毛毛來說才是一本好書
大家知道嗎,女人結了婚,生了小孩,就很容易變笨,所以老師有貼心,書中內容淺顯易懂,循序漸進的編排方式,真是深得我心啊
另外何老師除了業界豐富實務經驗之外,各大專院校.烘焙坊.職訓局課程......等等,都有老師的蹤跡
網路上一搜尋蛋糕裝飾的內容,很容易發現好熟悉的操作技巧,好多學姊.前輩 可以相認
在烘焙.蛋糕裝飾的人氣部落客,如 晴媽.花神秘館..............等等,都曾經是何老師的學生,真是桃李滿天下
老師教過學生這麼多,很了解學生會碰到的困難.問題,所以在編寫上會把注意事項.還有比較會遇到的困難都附在上面
最難得的是蛋糕裝飾運用的花嘴,有時候我會因為擠花時的一些變化,而讓人猜不出用哪個花嘴做的
在這本書中,連花嘴圖片都有拍攝出來,還有附上三能花嘴的型號,我覺得這對我來說相當實用
現在連大毛這個蛋糕裝飾的菜菜菜鳥,都跟我搶著看.搶著做,也會共同討論要怎麼做比較漂亮
身為老師的學生也有一段時間了,所以在實際授課,和這本書的內容上面,老師確實沒有藏私的地方
有時候上課一分心,筆記做的不詳細,都還需要靠這本武功秘笈輔助哩~真誠推薦給喜歡蛋糕裝飾的朋友們
現在分享一下去年跨年時,老師送的跨年禮物,利用週 末,當天又是跨年,幫我們上了一整天的課
老師的西點,總是融入自己的一些創意巧思,現在讓大家聞香一下吧


當天上課很忙碌,都無暇拍照,這是當天學生共同操作,我帶回家拍攝的,不然老師的作品更美
口感很綿密好吃的水晶布丁蛋糕,配上我自製的養生芝麻糊,很棒的下午茶



手指蛋糕,白拋拋幼綿綿像初生嬰兒的肌膚一般


法式薄餅,同學烤到太上色了


果醬酥餅,好鬆軟很好吃,用菊花嘴擠出,成品就像一朵朵小菊花


果醬酥餅的半成品,每一朵都好精緻喔


巧克力胡桃派,配料豐富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